水蜜桃味的浅浅

众生皆苦 我是甜的

【千我】【易烊千玺】另一个我 十

A

他说他要走了。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其实他走了对我而言是一件好事,虽然我不知道他准备怎么利用我救她。至少他走了我就安全了。

但是这几个月的相处难道就这样不算数了吗?那个冷冰冰的他会回来,却不再是那个给我补数学带我去游乐场还救过我的他了。不是我喜欢的他了。

真讽刺啊,我莫名其妙地喜欢他,一个来路不明还对我有威胁的人。

清醒一点吧,我怎么能喜欢他呢?连接近我都是有目的的,那帮我补数学带我去游乐场也只是为了和我搞好关系吧。他就是一个骗子。

一个令我心动的骗子。

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他,第二天上学的路上还很忐忑。我要不要和他说话呢,说些什么呢?我要用什么样子的表情去面对他呢,冷漠还是伤心呢?

胡思乱想了一阵,却一个早上都没见他的身影。去物理老师办公室抱作业的时候,班主任把我叫到跟前:

“你同桌他请病假一周,你可不要偷懒啊,好好巩固数学,老师相信你可以学好的!”

我木然地点头,然后抱起作业离开。

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无法面对啊。

B

我准备离开了。

收拾了一阵子,却发现我当初没有带什么东西来,如今也没有什么东西需要带走的。

我拉开抽屉,拿出里面的一个文件袋。里面全是我刚来这里时拍的她的照片和她的详细资料。

刚到这里的时候我还不太熟悉这里的环境,除了学校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观察她了解她就成了我生活的全部。

接近她之前我悄悄跟着她去了很多地方。她和朋友逛街喜欢逛商场,因为冬暖夏凉;她打游戏也很厉害,学校附近的一个网吧是她的一个据点;她和班上大多数的男生关系都很好,却唯独很少和这里的我有交集,或许是共同语言有些少;在食堂远远的看她吃饭,她讨厌吃青椒,吃饭时会挑出来再吃;她是物理科代表,喜欢物理但数学不好……

但我还真不知道她讨厌草莓味。

想到这里我笑了笑,自以为已经很了解她了,其实也只是皮毛。我还不知道她表现得很女汉子其实很容易哭,我还不知道她真正伤心之后又会强颜欢笑。

就让我的离开结束这一切吧。但在离开之前,我还要见一见他。

我计算着放学的时间来到了学校门口,果然看见了他等在一个隐蔽的位置。他看见我并没有太多惊讶,似乎知道我会来找他。

“什么事?”

“其实你一直跟着她吧,想保护她,害怕我对她做什么,所以选择了最蠢的方式。”我走到他身边,和他并排等着。

“没错,但我还是没有在她最需要的时候赶到她身边。”

“分什么你我呢,不管是你还是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想要守护的人。我放弃了,马上就要走了。你继续好好保护她吧,不过可别再这么闷了,默默守护不是最好的方式。爱要大声说出来。”

他转头看着我,似乎想从我的脸上看出个究竟来。但他仍然说:“我知道了,谢谢。”

这个时候她从校门口出来了,笑嘻嘻的和身边的人打闹,似乎没有人能影响她的心情。

“先走了,我要确认她安全到家。”说完他压了压帽子,跟着她离开了。

我看着他跟在她的身后,就像刚来这里的我,亦步亦趋,小心翼翼,但心底总归是欢喜的。像是迷茫的人突然找到了归途。

评论
热度(5)

© 水蜜桃味的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