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味的浅浅

众生皆苦 我是甜的

【千我】【易烊千玺】另一个我 十四

十四

A

我跟着他一起到了一个水库边。他还要往前走,我赶紧拉住他:“干嘛啊你,老师说不能私自下河塘游泳的。”

他笑了笑:“谁说我要下去游泳的。”他在岸边一块大石头上坐下,又拍拍身边的位置对我说:“过来坐呗。”

不是说好带我去玩的嘛,坐这里干嘛,打坐啊?虽然心里默默吐着槽,我还是走过去坐到他旁边。

“我以前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来这里,比较安静,很少有年轻人会来,大多来这里的都是钓鱼的老爷爷。看他们钓鱼坐一整天,我的心也慢慢静下来了。”他的声音很低,我好像真的跟着他的回忆看到了一个板着脸的小男孩坐在这块石头上发呆。

想到这里,我噗嗤一下笑出来:“原来你也这么呆过啊,哈哈哈,我以为你不喜欢安静的地方呢,看你每天话这么多。”

他伸手揉乱我的头发:“我其实不太喜欢吵闹的地方,因为我觉得热闹都是别人的,我什么都没有。”

我突然对他的过去感到好奇,他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哈哈哈你想什么呢,都不阻止我毁了你的发型吗?”他跳下去跑开了。我这才反应过来,也跟着跳下去追他:“太过分了你,别跑!”

十分钟后他在一旁给我递水和纸。

“算了吧,你瞧你这样,我都内疚了。”他想阻止我,被我躲开了。

“不行,不能浪费粮食,还这么好吃,只是有一点点辣而已,咳咳咳,水……”他终于看不下去了,一手抢过我手中的烤串:“剩下的我来,你多喝点水。”

于是我眼睁睁看着他吃掉我吃了一半的烤串,又被辣得喝掉我喝过的水。起因都是这个名叫“幸福的眼泪”的烤串。

他说这是他想不开的时候会吃的东西,吃了这个就会觉得生活没什么过不去的了。我被他成功勾起了好奇心。

“老板,怎么卖啊。”

“十块钱三串。”

我转身问他:“你吃吗?”他赶紧摇了摇头,还说:“别怪我没提醒你啊,这个可能不是你驾驭得了的”

切,小看我?“老板,来二十块的。”

“好嘞,姑娘你幸福吗?”

这什么鬼问题啊,我看了看身边的他,他憋着笑,对我点点头。嗯是挺幸福的。

“很幸福!”

第一口咬下去,我还能感觉肉汁的香气,下一口就是满嘴的辣味。毫无防备的我终于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他被逗得哈哈大笑:“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跟这个比起来,生活没有什么过得去的坎了?”

 

B

我带着她翻墙进了学校。她费力地跳上来和我一起坐在墙头上。

“我说,你非要这么不走寻常路吗?我可是女孩子诶,你居然带我翻墙。”她晃着脚,往墙脚看。

“我以前都是这样偷偷出去又偷偷进去的,你自己想体验的嘛。”我找好了落脚点跳下去,“快下来,我接着你。”

她看起来有点害怕的样子,但还是一闭眼跳了下来。“完美着陆。”她得意的笑,我收回张开的手,或许她也不是每时每刻都需要我吧。

我带她去了我的教室、我喜欢占的那一个篮球场、我自习课最喜欢去的空教室……这一路她一直沉默,好像在想着什么事。

出了校门她说口渴想喝水,我看了看马路对面的奶茶店,提议去坐着休息一下。她却蹲在路边赖着不走了:“你去帮我买过来吧我走不动了,好累啊,翻墙用光了我所有的力气。”

我摸摸她的头:“你现在这样真像一只在路上耍赖的小狗。”

她抬起头龇牙咧嘴的:“要不是我没力气了绝对把你打成狗。”

我赶紧朝对面跑过去:“乖乖在这里等我,傻狗。”

 

等我提着两杯奶茶回来,路边空荡荡的,好像她从来没有来过,好像这只是一场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我提着她爱喝的奥利奥奶茶,傻站在路边,看着地上她从不离身的手链,慌了神。


评论

© 水蜜桃味的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