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味的浅浅

众生皆苦 我是甜的

【千我】【易烊千玺】另一个你 十七

十六

A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我还是个温温柔柔的女孩儿。对门有一个小帅哥,也不太爱说话。我和他在同一个初中同一个班,但我们至今还没有说过话。

每天上学放学我都和他一块儿。准确的来说,是我跟在他的后面。一个人走多无聊啊,虽然他不搭理我,我也没话对他说,但我们仿佛有了默契一般,在路上相互照应。

那天放学他很快没了踪影,我有些奇怪。我假装逛街看风景等了一会儿,依旧没看见他,我失落地自己一个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个走我就加快了脚步,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我看见他被一群人围着走。这些人似乎是高年级的,有几个还挺面熟的,他们这是要干嘛?

好奇心驱使我跟着他们。他们走到一个没人的小巷子,我扒着转角的墙悄悄探出一个脑袋暗中观察。

他们把他挤到墙角围住他,为首的人说:“是你告诉老师的吧,那天我们从网吧出来被你碰见了。没有警告你你就这么不自觉吗?”

他只是淡淡地看着眼前的人:“不是我。我不认识你们。”

那人伸手戳他的肩膀:“不是你?不是你能是谁?现在我们几个要被请家长了,我班长的职位也没了,你说该怎么办吧。”

“不关我的事。”他抓住对方的手腕,“不要动手动脚的,脏。”他依旧面无表情。

那人用力挣脱他的手,后退了一步:“你他妈给脸不要脸,给我打,打到他认错为止。”

没想到他打架还蛮厉害的。他一开始占了上风,但他一个人也难敌七八个,渐渐的他有些吃力。不能不管他,再这么下去他会被打死的吧,我拿出手机给爸爸发短信,让他来接我。如果来了一个大人,他们就会跑开的吧。

发完短信一抬头,就看见他被一个人牵制住了,他的身后,有一个人摸到了一块砖朝他砸去。来不及细想,我朝他冲过去:“小心啊!”

还好我离他不过几步路的距离。“嘭”地一声,我感觉自己的头快要炸开了,但我紧紧抱住他。他打倒了面前的人,惊讶地转头看着我,周围的人都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呆在原地。他很快反应过来,一脚踹在那个人身上。

“喂,你怎么样了?你怎么会在这里?”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其实我也不想牺牲自己英雄救美的,但是我觉得挺值的,他终于跟我说话了。我的脑袋晕乎乎的,想安慰他我还活着呢,可是眼皮好沉。我听到了爸爸喊我名字的声音,终于放心地闭上眼睛,这下我们都安全了吧。

醒来是在医院,有哭红了眼睛的妈妈,还要一脸严肃的他。妈妈看我醒来,飞快地跑出去找医生,他走上来很温柔地摸摸我的头:“还疼吗?”

“不疼了,你没事吧?”

“我没事。”他坚定地看着我,“以后我会保护你。”

年少的约定往往不过一句话,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约定,让人和人之间产生羁绊。

 

B

我和叶教授扭打在一起。

“你这个衣冠禽兽,她们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你的实验品!”

“你太天真了,你根本不懂你最爱的人在你面前死去的痛苦。优柔寡断的废物!”他大笑,“谁都不能阻止我。”

再打下去可能会有变故,我伸手迅速把枪拿出来,对他开了一枪,他睁大眼睛看着我:“不可以!我马上就要成功了……”还未说完他便晕了过去。我擦了擦流血的嘴角,先把她们解开,又把叶教授绑起来,我怕这个疯子突然醒来又会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马上送你去医院。”我仔细地看了看她,没有受明显的伤,但是她身体很虚弱,我怕她受不住惊吓。

她摇摇头,看着另一旁昏迷的她说:“我没事,我们快把她送进医院吧,不知道叶教授给她注射了什么,万一对她有害呢。”

我点点头,先报了警,又打了急救电话。

 

医生说她只是注射了过量的麻醉剂,没什么大碍,醒了就好了。是时候送她回去了,我看着手上的日记本,直接用当初我过去的方法就可以送她回去了吧。

我看着安静睡着的她,这一次真的要说再见了。


评论
热度(1)

© 水蜜桃味的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