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味的浅浅

众生皆苦 我是甜的

【千我】【易烊千玺】另一个你 十九

十九

A

晚上。夜黑风高,很适合发生些什么。

我拒绝了他留下来陪我的提议。他看我闷闷不乐的不想多说话也没有反对,只是嘱咐我有什么事都及时联系他。我乖巧地点头,目送他离开。等他走后我拿出了那个日记本,撕下空白页给他写了一封信。

下午他走了之后我便发现了他落下的日记本。趁着他出去我迅速浏览了一遍,看完我只想感叹:简直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于是我把日记本藏了起来。他回来之后我也不怎么说话,拒绝和他交流,不知道他发现日记本不见了没有,反正他没有问我。

我收拾好东西,打车去了研究所,又根据日记本上的提示找到了备用钥匙,打开了门。

那台时空穿梭机就放在实验室的最角落,甚至蒙了一层灰。按照说明调好数据,我抱紧了那个日记本,鼓起勇气摁下了开始键。

 

“千玺啊:

认识你是我最幸运的事情。你的出现让我坚信这个宇宙还有很多未知的美丽,也让我坚信或许我能做一些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与其让你眼睁睁地看我离开,不如我自己先走一步啦。

因为我真的特别不喜欢分别的时刻,免得又让你看到我哭得蠢兮兮的样子,我也是要面子的呀。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我知道你怕你的喜欢会影响我回不去,我知道你在克制自己的感情。胆小鬼,其实你的担心不是多余的。你一句话我就可以留下。

但是你赶我走了,那我就乖乖地走了。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有一句话想要以后告诉你。

时机还未成熟。”

 

5,4,3,2,1,倒计时结束。

再见啦我的千玺。

 

B

我看着空荡荡的病房,手里攥着她留下的信。

明明和她约好的今天送她回家,为什么她失约了呢。我还有好多要嘱咐她的话没说,我们还没有好好地道一个别,我还没有请她吃饭为她践行。她怎么就先自己离开了?

但是她的离开是早晚的事,大概是嫌我唠叨吧,走了也好,省得我一激动说出不该说的话。

我知道她发现了日记本,她想做的我也曾经想过,但是两个时空的人是无法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会出现时空扭曲,很可能被吸入其他时空而导致混乱。

所以我们不会再见了。

我走出医院,抬头看着天。今天天气很好,太阳不刺眼,暖烘烘的,要是她在一定会吵着我带她出去玩吧。自嘲地笑笑,我小心把她留下的信折好,离开了这里。

她不知道的是,那个日记本的最后一页刚好夹着我给她的最后的唠叨,不知道马马虎虎的她,要等多久才会发现呢?


评论

© 水蜜桃味的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