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味的浅浅

众生皆苦 我是甜的

【千我】【易烊千玺】

A

最近我有点疲惫,总是犯困,可能是因为期末快到了吧。

我最爱的物理课也不能让我集中精神。我撑着脸悄悄闭上眼睛,就睡一会儿吧。

再次睁开眼睛,是他的认真做题的侧脸。“这道题是这样的,有简便算法,你不用想得太复杂了……喂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啊。”他皱着眉,语气有些不耐烦。

“抱歉,走神了,你继续吧。”我的语气意料之外的温柔。拜托,这还是我吗,要是我早就怼回去了,我能想复杂也是一种进步啊,他怎么还凶我。

“唉,真拿你没办法,今天先到这里吧。”他无奈地收好了书。

“那我们去吃东西休息会儿吧。听说学校外新开了一家甜品店,那里的草莓慕斯很好吃。”

“走吧。”

我们走出校门,太阳明晃晃的,我抬起头,看了看天,强光的刺激让我闭上眼。我下意识抬手遮挡。

适应了强光之后我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惨白的四壁和浓烈的消毒水味让我意识到我现在正躺在医院里。

他呢?刚刚的是梦吗?

我感到全身无力,惊慌之间我看见他推门进来。他的眼睛红红的,像是刚刚哭过的样子。我想问他怎么了,可是我没有力气张嘴说话。他向我走来,握住我的手:“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救你的,我已经找到了能够救你的方法,你要等我回来。”

他的眼神非常坚定,却莫名让我感到恐惧。我突然感觉自己变轻了,身体好像在向上浮。我猛地回头向下看。病床上的我还躺着,但我脸色苍白如纸,表情很痛苦。我脆弱得好像一个易碎的瓷娃娃,让人感受不到一丝生气。

我彻底慌了,为什么会这样?我用力挣扎着,那不是我,我不想再上浮了,谁可以救救我!

我猛地睁眼,映入眼帘的是他安静听课的侧脸。耳边还有物理老师讲课的声音:“说点有意思的吧,平行宇宙,或者叫多重宇宙论,指的是一种在物理学里尚未被证实的理论。根据这种理论,在人类的宇宙之外,很可能还存在着其他的宇宙,而这些宇宙是宇宙的可能状态的一种反应。这些宇宙的基本物理常数可能和人类所认知的宇宙相同,也可能不同……”

我突然留下泪来。

B

她最近变得嗜睡了,我的心揪了起来。她们本来是独立的个体,可是现在因为我强制性的干预有了联系,她现在变成这样,是因为她的时间不多了吧。

连她最爱的物理课也睡了,她撑着脸,悄悄地睡着了。她的呼吸很轻,轻到好像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就让她睡会儿吧,她最近一定很累。

我思索着上一次的意外。她突然从我面前消失出现在马路上。会不会是因为我和他都在这个时空了,违背了规律而出现的短暂时空扭曲?我的到来到底给她带来了多少麻烦啊。

她睡得并不安稳,我从余光里可以看到她紧皱着眉,她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是做噩梦了吗。她突然睁眼,我转头看向她。

她似乎还没有完全清醒,依然皱着眉,她久久地看着我,然后突然泪如雨下。
我慌了,下课铃刚好响起,我顾不得其他,手忙脚乱地为她擦眼泪。可她的眼泪还不停地掉,我拉起她的手,朝教室外走去。

我拉她到了天台。她的情绪已经得到了控制,但还有些抽噎。

她的眼眶红红的,眼睛湿漉漉的,我一下子心就软了,声音也尽量放温柔了:“怎么突然哭了,做噩梦了吗。”

她点点头,又开始掉眼泪。我叹了一口气,把她抱进怀里,轻轻拍着她的背:“不哭了啊,梦有什么好怕的,都是假的,我在呢,我会保护你的。”

我感觉她也紧紧地抱住我,像是抓住最后一棵救命稻草。就这样吧,时间就停止在这里吧,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没有别人,只有我们两个互相取暖互相安慰。只有我们。

她慢慢停止了哭泣,抽抽嗒嗒地问我:“你说,真的有平行时空吗?”

我感觉自己从脚趾头开始到心底一点点变凉。



--------分割线--------

要停更一两天啦 因为后面的怎么写也达不到我想要的感觉 轻微强迫症 让我再打磨打磨吧

故事也快结束了(大概吧哈哈哈) 真相已经快浮出水面啦

评论
热度(3)

© 水蜜桃味的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