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味的浅浅

众生皆苦 我是甜的

【千我】【易烊千玺】另一个我 九

A

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事,在老师说那些话的时候,在我把所有奇怪的事情串起来的时候。可是我想不通,我也不敢想通。

他明明说他会保护我的。

他又一次拥抱我,我感受到他炽热的胸膛,就像在梦中他坚定的眼神一样,滚烫。

“你说,真的有平行时空吗?”我想从他的口中听到否定的答案,我想听他亲口说。我第一次那么希望物理的猜想是荒谬的。

“或许吧。”他说。他慢慢放开我,我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这次我没有看到那么干净的眼睛了,我看见了犹豫。

“回去上课吧,下节课是数学课,你要是不听又不会做作业了。”他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好。”我跟着他走。

“放学之后,我们,一起去吃甜品吧。”我到底没有忍住。

“我今天有事……”他下意识地拒绝,加快了脚步,像是要逃跑一般。

“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的,我只是……有话想问你。”
他脚步一滞。终于,他说:“好。”

B

我感觉我好像快要失去很重要的东西了。

她一直都很聪明,我该明白的,有些事是不可能瞒一辈子的,更何况,我们没有一辈子。

放学后,我们一起来到了甜品店。

“你想吃点什么啊,草莓慕斯吗?”她最喜欢这个了,不知道她会不会也喜欢呢?

但是我看见她的表情凝固了,继而又笑了:“不了,我最讨厌草莓味了,我要黑巧克力蛋糕,谢谢。”

我们面对面坐着默默吃自己的蛋糕,谁也没有开口。她一勺一勺的吃,吃的很慢,这一点也不像平时的她。她啊,总是喜欢大口地吃,像谁要和她抢似的。

我不能再逃避了:“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她一愣,放下了手中的勺子。她像是斟酌了一会儿,才开口:“你……其实不属于这里吧。你不是他。”

我点头。来吧,早晚都要面对的,早该结束了,我不该这么自私,不该为了自己报恩扯上无辜的人。

“我知道了。那真正的他在哪里呢,希望你不会给他造成困扰。”

“一个时空只能同时存在一个个体,我到这里之后他就沉睡了,不过他前段时间突然自己醒了,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至于他现在在哪,我也不清楚,但我想,你们应该见过面了,他……也很在乎你。”我苦笑,她总是最关心别人的情况,一点都不担心我会对她做什么伤害她吗?

“那……你的困难我能帮上忙吗,毕竟我们认识一场啊。”她笑笑,好像又变回了那个没心没肺的丫头。

“不用了,我放弃了,顺其自然吧,总会有其他办法的。”哪里有什么其他办法呢,我能做的就是退出她的生活,还给她无忧无虑的日子。大不了,回到那边我陪她一起死好了。

“嗯。”她没再说话,专心吃起了蛋糕。

“我很快就要走了。”还是要分别的。

她拿勺子的手一顿,然后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评论
热度(2)

© 水蜜桃味的浅浅 | Powered by LOFTER